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铅污染是众多饮用水系统不安全的根源
/ 时间:2005-02-06 10:15:14
        美国媒体对3000家最大的工厂中的65家进行了检查,发现诸如纽约州的费城、波士顿、罗德岛州的普罗维登斯、和俄勒冈州的波特兰等城市“正巧妙处理了所检测水中铅的测试结果,置数百万美国人于危险之中。”《华盛顿邮报》报道
        该报称,州和联邦校准者帮助工厂避免用昂贵的方式来减少饮用水中的铅。怀孕的妇女和婴儿最易受到铅的危害,容易导致肾和大脑在某种程度上的损伤,甚至是死亡。
        环境保护署要求饮用水工厂从1991年起减少污染,如果在超过百分之十的水管采样中发现铅污染物含量超过15ppm的话。
        水行业组织,美国自来水厂协会称,大约54000个社区水系统给2.68亿美国人供应水,大约美国人口的90%。
        邮报称其根据美国环保署的数据分析证实为1150万人提供服务的274个水系统,从2000年起已被报道不安全的铅超标。
        2002年,华盛顿特区成千上万的居民饮用水中的铅问题得以平息,但今年却引起了广泛关注,居民们都抱怨哥伦比亚特区水和管道当局几乎没有告诫他们。
        美国环保署称在过去的三年中仅四个为110万人提供服务的大型水系统有不安全的铅超标,他们是:华盛顿特区,明尼苏达州圣保罗,佛罗里达州圣路西港,新泽西的瑞吉屋。
消息来源:美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