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处理印染废水的高速厌氧反应器研制成功
/ 时间:2005-02-06 10:13:50
         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环境学院韩洪军教授主持完成的黑龙江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循环式高速厌氧反应器的开发与应用”近日通过了黑龙江省科技厅主持的鉴定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成果在国内外首先采用旋流配水装置和小间距斜板分离技术对厌氧反应器进行优化设计,提高反应器的布水均匀性及污水、沼气和污泥的三相分离效果,提高了反应装置的处理能力和处理效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已经获得5项国家专利技术,其中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该项技术已经在工业废水处理工程中进行了应用,到目前为止已经建立三处示范工程,并通过环保部门的验收。  
        应用结果表明:循环式高速厌氧反应器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具有处理效率高,效果稳定,抗冲击负荷强,并可节省基建投资15%―25%,节约运行费用10%―30%。
        循环式高速厌氧反应器可处理多种行业的高浓度工业废水,处理费用低,效率高,占地面积小。该项  成果研究成功后,可在全国的啤酒废水、屠宰废水、造纸废水、涤纶废水、废水治理中推广应用,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信息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