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功能菌有效治理电镀废水及污泥的新工艺
中国科学院 / 时间:2004-07-19 08:51:53
  该成果利用从电镀污泥中分离筛选出的几株菌按一定比例组成复合功能菌,并设计利用该功能菌治理电镀废水及其污泥的新工艺,已建成多个工程,可治理单一的或混合的pH为2-14的多种重金属废水。治理后总Cr等重金属离子浓度和其它常规指标COD、BOD、SS、色度和氨、氮等均低于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水回用、金属回收,无二次污染,实现了零或微排放,解决了电镀清洁生产的关键问题。

  该技术设计合理,工艺成熟,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具有创新性、先进性和实用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成果主要应用于电镀行业,金属矿山废水的治理。该技术运行安全,稳定可靠,所需设备简单、能耗小,投资较理化法小,运行费较理化法低,操作简单,维修管理方便。形成生产能力所需条件:建一日处理100吨电镀废水的工程,总投资约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