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西门子研发出VNX连续电解式去离子模块
/ 时间:2005-09-26 17:59:35
       西门子水技术部(Siemens Water Technologies)2005年8月23日宣布,凭借其Ionpure 品牌――新型VNX连续电解式去离子(CEDI)模块,可以向所有水处理系统供应商提供用于高流量应用场合的紧凑型水净化模块。VNX基于Ionpure经过验证的LX设计,将流速从3.3m3/h 扩大到114 m3/h,为CEDI系统制造商创建更大的构造单元。除提高产品流速外,设计采用独特的堆叠式圆盘结构,基本呈圆板和圆形框架结构设备。然后增加坚固耐用玻璃纤维(玻璃钢FRP)外壳,以增加强度,并保证达到无泄漏性能。
     采用大于99%的除盐率且使反渗透(RO)进水的电导率小于40µS/cm,可确保得到均匀和可预测的水质。IonpureVNX设备使用离子渗透膜、离子交换树脂和直流电压,直流电压有助于清除进水流中的离子,同时可连续再生树脂。
     这种技术为化学再生、混合床离子交换设备提供一种清洁且与环境兼容的备选方案。模块可以进行堆叠,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常规CEDI系统的管道和支撑结构的成本。此外,与螺旋结构相比,板和框架结构可以为液体和电流提供更多的流量分配,从而达到最佳性能并延长使用寿命。在所有模块的各端采用三重O形环,可保证运行过程无泄漏,并可承受等级为7巴的进水压力。
    设计允许单向运行,VNX 模块将填充树脂的腔整合,由开放式通道进料,取代较为常用的滤网型浓缩隔离装置。因此,系统可以免受生物污染。VNX 是发电、微电子以及其他高水量消耗行业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