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陶瓷膜过滤系统分离提纯抗生素获成功
《中国医药网》 / 时间:2006-08-31 12:56:29
  中国医药信息网2006年8月25日讯 日前,由北京迈胜普技术有限公司与山东鲁抗医药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陶瓷膜过滤系统用于抗生素的分离提纯获得成功,不仅优化了抗生素的生产工艺,而且使抗生素收率提高15%。
  据悉,这是我国首次将陶瓷膜技术运用于抗生素生产。据了解,抗生素的分离提纯必须经过对发酵液的过滤和对滤出的药液进行树脂交换。
  目前,许多抗生素生产企业对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发酵液的分离提纯均采用真空转鼓过滤器,这种工艺需先将发酵液酸化调至一定的pH值,然后用敷设助滤剂层的真空转鼓过滤器进行预过滤,再用板框进行复滤及树脂交换。采用这种工艺不仅过程繁琐,而且有效成分收率低,仅过滤和树脂交换过程的收率损失即达30%。而运用迈胜普公司与鲁抗公司共同研制的陶瓷膜过滤系统分离提纯抗生素,却能使有效成分在过滤过程的收率提高近5个百分点,在树脂交换过程中的收率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