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供水行业首次大规模活性炭+浸没式膜超滤深度水处理工程在佛山新城建成
《南方日报》记者 李晓玲 / 时间:2006-08-25 15:20:03
  据南方日报2006年8月24日讯 记者昨日(23日)获悉,佛山市新城区优质供水工程一期建设项目将于9月份左右正式投入运行。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供水工程的首期使用范围为新城区5平方公里的启动区,日处理自来水量5000立方米。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环保验收公示,今日为环保公示的最后一日。据了解,截至昨日,尚未有单位和个人对该项目提出异议。
  出厂水水质达到欧美国家标准
  据新城区优质供水工程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一期建设项目于今年6月底竣工,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该项目的建成,使佛山成为继广州和深圳之后,全省第三个生产可供直饮的水的城市。
  据该负责人介绍,该供水工程的首期建设资金为5000万余元。优质水厂主要由深度水处理净水车间、送水泵房、清水池及综合楼组成。在我国供水行业中首次大规模采用国际先进的“活性炭+浸没式膜超滤”深度水处理工艺,出厂水的水质达到欧美发达国家的水质标准,可以直接饮用。此外,该工艺深度处理水的方式,还可以有效降低膜处理设备成本,进而控制水处理设备成本,大大降低水处理的价格。
  该负责人表示,新城区优质供水工程作为佛山市中心组团新城区的重要基础设施,不但可为第12届省运会供应优质用水,而且还为提升新城区品位创造条件。
  9月供水工程一期将运行
  记者从佛山市环保局了解到,目前新城区优质供水工程项目已基本落实了环保局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的批复要求,以及环境影响报告表所提出的环保措施和建议。
  由佛山市环境监测站完成的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监测、检查结果显示,该项目所排放的废气、废水、噪声均达到相关的标准要求,固体废弃物也得到妥善的处理,符合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目前,该项目已经初步通过了佛山市和顺德区环保局的环保验收,并于本月18日至今日进行7天公示。据了解,截至昨日,尚未有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建设项目的环保验收公示信息提出异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公示过后的9月份左右,新城区优质供水工程一期项目将正式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