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多功能水处理新设施实现矿井废水回用
/ 时间:2006-06-29 08:34:25
    为了克服煤矿矿井废水处理回用传统工艺的不足,山西省太原市秀水环保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经过多次试验研究,反复改进,终于研制成功《多功能水处理设施》与纳米复合高效水处理剂组合新技术,为煤矿矿井废水处理回用开创出一条新途径。
 

    这项技术的处理工艺是将矿井废水打入多功能水处理设施内,采用冲击推流的方法使水沿切线方向进入设施中。当水和纳米水处理剂接触混合后,利用有机无机复合协同作用,发生聚合反应,使带电聚合物迅速与水中不溶性胶体颗粒混合后,胶粒互相粘附,絮凝体由小变大而沉降,从而在一瞬间完全混凝全过程。 

    矿井废水打入多功能水处理设施的同时,将已配制好的纳米水处理剂适量加入多功能水处理设施内,经自行推流、混合后,静置20~30分钟后即可达到国家排放标准而排放或回用。 

    多功能水处理设施,设计了推流、搅拌、混凝、沉淀集多功能于一体的处理回用设施,一个处理池,取代了传统工艺的多个处理池、多台提升泵、反冲洗泵和净化设备。多功能水处理设施和纳米新技术先后在山西省7家煤矿选用,经新技术处理后,使黑水变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