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独石化将膜分离技术用于乙二醇与水的分离
《中国石油报》记者 陈莉薇 / 时间:2006-10-20 12:39:39
  据中油网2006年10月18日讯 10月12日,独山子石化公司7项科研课题在北京通过中国石油股份公司验收。
  这7项课题有6项为树脂新产品开发类研究课题,1项为乙二醇工艺技术研究课题。
  6项树脂新产品开发类研究课题分别为:聚丙烯管材、高熔指抗冲共聚专用料开发,大型中空吹塑高密度聚乙烯专用料开发生产,规共聚透明聚丙烯专用料开发,一步法交联聚乙烯管材料开发,耐候性聚乙烯滴灌专用树脂开发,高强度薄膜级聚乙烯专用料开发生产。
  这6项科研开发课题均利用独乙烯厂聚丙烯、聚乙烯装置现有工艺技术,通过对助剂的筛选和配方优化以及对装置生产工艺的调节,开发生产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树脂专用料。6项树脂新产品类科研课题不仅在项目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实验室开发与工业化生产,并全部实现市场推广与应用,累计销售6万余吨,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8亿元。
  环氧乙烷催化水合制乙二醇催化剂及工艺技术实验室小试研究课题包含了两个子课题:环氧乙烷催化水合制乙二醇催化剂及工艺技术实验室小试研究和百吨级乙二醇/水渗透汽化分离分子筛膜工业应用研究。两个子课题分别通过在实验室条件下研究催化剂的合成方法,对催化剂进行评价与筛选,确定最佳催化剂,以此来实现乙二醇/水的渗透汽化分离,乙二醇/水渗透汽化分离规模达百吨/年级。膜分离技术用于乙二醇/水分离,是未来分离技术的发展趋势,为企业节约成本,创造效益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