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陶瓷膜分离在大豆深加工方面派上用场
《鲁中晨报》记者 赵志斌 / 时间:2006-09-14 08:20:18
  据大众网2006年9月8日讯 “陶瓷膜分离技术的应用对苹果汁、葡萄汁等果汁类的澄清、浓缩能起到重要作用,而且不会破坏果汁的颜色和口味。”在昨天举行的“863”计划新材料领域重点成果推介洽谈会上,南京工业大学的“陶瓷膜材料设计与制备技术研究”项目让人感受到科技与生活的联系已经无处不在。
  “陶瓷膜分离技术是近几年国际上发展迅速的高科技项目之一,广泛用于食品、医药、化工、环保等行业的液体杂质分离过程。”南京工业大学的杨刚副教授介绍说,如今,这项技术在提取中药中的有效成分,去除无效杂质,大豆深加工过程中提取油脂、大豆磷脂、脱脂豆粉等方面都可以派上用场。
  在山东硅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科研工作的王工程师一直很关注这个项目,在此次洽谈会之前,她已经向南京工业大学了解过有关陶瓷膜分离技术应用的信息。昨天,刚见到项目研发人员,她就与杨刚副教授研究起了共同关注的技术。
  王工程师认为,淄博的医药、食品等行业都很发达,如果能广泛应用这种技术,将提高产品的质量,也能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