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北京市科委运用科技提高奥运水资源利用效率
北京市科委 / 时间:2007-09-06 12:32:15
  据赛迪网2007年8月31日讯 北京市科委充分贯彻落实科技奥运理念,综合运用多种科技手段,在以下五个方面提高奥运水资源利用效率,为奥运建设提供科技服务与支撑。
  一、通过支持“奥运设施的区域性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立区域综合节水系统,使奥林匹克公园、国家游泳中心和五棵松体育中心的雨水、中水和生活废水三水合一。
  二、通过支持“奥运村及示范小区优质饮用水净化示范研究”项目,采用先进的直饮水技术,满足赛时奥运村1.68万人直接饮用水的目标。
  三、通过应用各种雨水收集及回用技术,在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场等奥运会场馆以及奥运村、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建设过程中,使平均雨水利用率达到85%。
  四、通过中水回用技术应用,使国家游泳中心每年节水69000立方米,奥林匹克中心区平均节约用水45835立方米/年,有效地节约了水资源。
  五、通过利用污水水处理MBR膜生物反应法研究技术,实现网球中心污水零排放,曲射中心采用网球中心处理的污水浇灌草坪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