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楚天激光获无纺布复合反渗透膜滤芯研发成果
《湖北日报》记者 黄磊 / 时间:2007-08-20 16:49:28
  据长江网2007年8月20日讯 瞄准环保产业发展所需,武汉楚天激光公司组织力量进行技术开发,于近日获得一项重要成果――“无纺布复合反渗透膜滤芯”。这种反渗透膜滤芯是海水淡化装置的重要部件,可防止海水在过滤中产生侧漏。对滤芯的封边,通常采用热压封边,该种设备主要产自美国。热压封边是接触式加工,加热时间长、热影响区大,对于滤纸有较大的损害,且不能完全保证滤芯无侧漏。对此,楚天激光开发出激光热熔封边机,用激光的高能量在瞬间熔化无纺布和塑料层,让其热熔黏结到一起,可以保证滤纸在使用时完全不发生侧漏。该技术可大大降低生产成本,能耗低、有助于提高产品的品质和产量。
  据悉,上述成果已向国家提出了专利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