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电镀镀镍废水膜分离闭路回用工艺变废为宝
浙江金源铜业制造有限公司 / 时间:2007-10-09 16:42:02
  据慧聪网2007年10月8日讯 在浙江金源铜业制造有限公司的电镀生产车间里,墨绿色的重金属电镀镍废液,经过一个膜分离装置箱,便自动分离出无毒无味的清水和七水硫酸镍浓缩液。
  “凭借这项电镀镀镍废水闭路回用工艺,我们可以将含镍的工业废液‘变废为宝’,一年仅回收七水硫酸镍就可获得直接经济效益40余万元。”“金源”电镀车间主任周继业笑着说。
  作为电镀废水治理的试点企业,浙江金源铜业制造有限公司投资30多万元,从国家海洋局杭州水处理中心引进电镀镀镍废水闭路回用工艺,并于去年9月份顺利投用。据介绍,电镀镀镍废水闭路回用工艺采用国内先进的膜分离技术,用反渗透法治理含镍废水,既实现废水零排放,节约生产用水又降低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