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竣工实现污水零排放
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 范帆 / 时间:2007-10-08 09:42:19
  据奥运官方网站2007年10月1日讯 今天上午,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竣工交付使用仪式在新落成的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举行。北京奥组委执行团队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常务副主任李有林从业主单位国资公司总裁王玉喜接过金钥匙的这一刻,标志着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正式竣工并交付使用。
  网球中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北邻北五环路,东邻北辰西路,西临白庙村路,南侧为射箭场。整个项目占地面积16.68公顷;总建筑面积26514平方米,共设置10片比赛场地。其中,中心赛场作为决赛场地,可容纳观众1万人,1号赛场可容纳观众4000人,2号赛场可容纳观众2000人,2号平台有7块预赛场地,每块场地可容纳观众200人,总坐席数为17400个。另有练习场6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和残奥会的轮椅网球比赛将在这里举行。
  在打造节约型、节能型比赛场馆,实施“绿色奥运”方面,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主要采取了自然通风、建筑外遮阳技术、保温技术、热回收、环保型制冷剂、土壤源地源热泵、空调水系统变频技术、中水回收回用、太阳能、污水零排放等。
  网球中心采用属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的膜生物处理法处理污水,设置1200立方米蓄水池、120立方米调节池和180立方米中水池,其工艺先进、技术成熟、运行可靠、管理简便,100%污水经过膜生物反应器处理,完全可以达到绿化、浇洒等水质要求,即节约了用水,同时也不向市政排放污水,节约且环保,实现污水零排放。
  采用土壤源地源热泵系统为2号赛场提供冷暖服务,该系统采用世界知名的浅层地能开发利用技术,浅层地能是一种储量巨大、分布广泛、开发利用成本低的可再生能源,在赛场中开凿37眼地埋管竖孔作为低品位能源的能量采集源,结合先进的热泵技术,将低品位能源提升,用绿色清洁、环保节能的浅层地能为建筑供冷暖,可实现高效节能、无污染、降低运行成本,体现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