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膜法水处理在深圳有望写进住宅产业化技术标准文件
《深圳商报》记者 董超文 / 时间:2007-09-20 08:42:05
  据深圳商报2007年9月18日讯 早在2001年12月,我市便吹响了住宅产业化推进工作的号角。经过多年努力,我市住宅产业化逐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组织推进体系,构建了包括领导小组、日常负责机构、产业协会、科研机构、示范基地、龙头企业、专家顾问等在内的一整套组织班子。目前,深圳的住宅产业化开始从以政府推进为主的行为转变成企业和社区投资商的自觉行为,住宅产业化的生产研究和实施初见成效。
  我市初步编制了住宅产业化发展的相关技术标准。住宅产业化要取得突破性进展,关键环节是要制定从规划、设计到生产、施工、装修及后期物业管理的相关技术标准。经过多年努力,我市在住宅产业化相关技术标准的制定上取得了一定成果,编制或参与编制了30多项技术标准文件。与此同时,我市还完成或参与完成了有关住宅产业化发展方面的大量课题。
  我市各相关研究机构、住宅部品供应商以及其他相关企业,积极研发住宅产业化相关技术及产品,“四节一环保”技术与产品层出不穷。这些技术与产品不仅被广泛运用于住宅建设、社区建设及居家装饰当中,而且在工厂、学校、商业楼宇、工业区等场所也有大量使用。比如在节能技术方面,目前研发成功并加以应用的技术有42项,其中代表性的技术有太阳能电池供电系统应用技术,太阳能中央热水系统应用技术等已经得到较广泛应用的技术。在节水技术方面,目前研发成功并加以应用的技术有27项,代表性的技术有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MBR)高效污水处理与回用工艺,全膜法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及回用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