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东华大学膜技术科研硕果助力节能减排
《中国纺织报》记者 杨维骅 / 时间:2007-09-11 07:50:08
  据纺织服装资讯网2007年9月10日讯 近年来,东华大学始终把保护环境、坚持可持续发展作为一项责无旁贷的重要任务来抓,学校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传统,积极参与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先后攻克了纺织废水深度处理及中水回用等多项关键技术,为加速各项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实现纺织业节能减排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纺织废水深度处理及中水回用技术是多年来国内外同行一直关注的热门课题。东华大学组织了相关科研人员对印染废水的处理进行了深入研究,先后开发了污染流体的亚滤处理方法及其处理设备、阴离子染料废水脱色、大通量聚氯乙烯中空纤维膜及其设备、一种污染流体的处理方法及其设备、废水的陶瓷膜处理方法及其处理设备等10项专利技术,并将上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集成,把物化预处理、多孔陶粒过滤、曝气生物滤池、陶瓷膜、复合纤维等技术,按需要进行优化组合以适应不同废水、污水的深度处理和回用,开发出通量大、反洗周期长、能耗低、适用于废水深度处理的系统处理技术。该项目荣获了2006年度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并已在山东鲁泰集团、江阴海澜集团、宁波海达印染有限公司等20余家纺织印染企业得到应用,实现了中水回用及多种资源回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