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膜法饮用水处理技术获天津市创新专项资金
《天津日报》 / 时间:2007-12-18 07:53:54
  据新华网天津频道2007年12月14日讯 13日,从天津市科委获悉,天津市44个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扎实推进,效果显著。截至目前,已完成16个新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新增产值25亿元,利税7亿元;申请专利169项,其中发明专利132项,国际专利9项;制定新型产品企业标准10项,引进研发团队12个。全部项目完成后,将新增产值107亿元,利税13亿元,申请专利263项,制定行业标准26个。
  2005年,市政府拨专款设立了天津市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化。3年来,经过严格筛选,专家审查,先后在电子信息、生物技术与现代医药、能源资源环境、汽车、装备制造业、新材料、农业等重点发展的领域确定了44个项目,总投资28.58亿元,其中单位自筹18.03亿元,贷款6.46亿元,市财政资助4.095亿元。每个项目总投资平均达6495万元,市财政资金支持平均为931万元,共吸引社会资金和金融资金24.49亿元,政府资金放大近7倍。
  项目的实施,对进一步提高天津市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作用。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通过自主研发,超导限流器、腺病毒-肝细胞生长因子注射液、膜法饮用水处理技术、电控共轨燃油系统等在技术或工艺方面实现了重大创新与突破,达到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