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科院饮用水净化系统奥运科技项目完成攻关
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时间:2008-03-25 08:54:03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2008年3月24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科院年会上获悉,16项奥运科技项目最近先后完成了技术攻关,并将在奥运工程中得到实际应用。中国科学院秘书长李志刚说:“现在有些技术就已经在往商业市场走了,比方说包括垃圾的处理,包括水的处理。”
  一套饮用水净化系统将应用在奥运工程上。同样是1吨自来水,经过它的处理要比一般的净化系统多供水200公斤左右。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生态污水处理与回用技术”项目也曾参加了早些时候举办的一次推荐活动。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刘俊新研究员围绕该项目的技术优势,示范工程,应用领域以及同奥运环境工程对接的可能性向有关方面人员作了详细介绍。
  据中科院负责人介绍,这些技术不仅能服务奥运,今后还将走进百姓生活,市场前景非常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