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江苏工业学院承担“用膜技术进行水处理研究”欧盟项目
江苏工业学院国际交流处 / 时间:2008-02-21 09:27:31
  据北方网2008年2月20日讯 2004年9月以江苏工业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黄荣荣教授为负责人,联合德国、意大利、孟加拉国三所大学共同向欧盟申报的用膜技术进行饮用水和工业废水处理的国际合作项目“Technology artnership for Innovative Treatment of Drinking and Industrial Water (INNOWA)”正式获得欧盟“Asia Pro Eco Programme”批准立项。
  根据该计划,由德国卡尔斯鲁厄应用科技大学派送的第一位研究生Florrian Koch于2004年10月中旬来江苏工业学院报到。此举标志着该院与国外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正式启动。
  下图是Mr. Koch在黄荣荣教授指导下,与环境系研究生一起在“膜分离实验室”开展膜技术处理印染废水方面的研究工作。
  黄荣荣 1945年4月生,上海市人,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工业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院精细化工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1967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化工学院石油炼制专业,1981年获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工程硕士学位,1982年初调江苏石油化工学院工作,1984年任有机化工系副主任;1987年~1988年应德国学术交流中心邀请,赴德参加第23届化学工程世界青年科学家研讨班;1989年~1993年在联邦德国Karlsruhe University化工系攻读化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3年获工学博士学位;2004年6月~2005年10月承担江苏省科技厅“膜反应和膜分离技术处理印染废水达标研究”,项目负责人;2005年1月~2007年6月主持欧盟项目“膜技术处理工业废水研究”,项目负责人,联合德国、意大利、孟加拉国3所大学共同向欧盟申报的一项用膜技术进行饮用水和工业废水处理的国际合作项目正式获得欧盟批准立项。在国外发表专著1部(德文),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