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电膜法小型海水淡化技术在福建厦门通过鉴定
《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 时间:2008-09-08 08:17:42
  据福建之窗2008年9月5日讯 昨日,一项新型的小型海水淡化技术由厦门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鉴定通过。据介绍,该技术采用新型的反渗透技术,可节约三分之一以上的成本。相关负责人称,此属小型海水淡化技术的实质性提高。
  据介绍,海水淡化是将海水经过技术处理从而获得淡水的方法。我国当前海水淡化已经开发出近百种方法,主要有蒸馏法、冷冻法、反渗透法等,昨日通过鉴定的技术被命名为电膜法小型海水淡化技术,由厦门一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研制开发。
  “以往反渗透的海水必须经过预处,不然杂质会很快污染反渗透膜;现在采用技术不加入化学物质,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这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最关键的是该技术在减少人员消耗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技术的局限是必须应用到大型淡化工程中,否则运营成本无法承受,而电膜法海水淡化技术宜大也宜小,以太阳能为动力,先将海水经过技术处理后,可以广泛应用于海岛(小岛屿)和各种小型船舶的淡水供应,非常适合厦门海岸线漫长、岛屿众多的当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