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江苏省膜工程中心已入驻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南京日报》记者 李新国 宋冰 / 时间:2009-07-03 09:40:30
  据365地产家居网2009年7月3日讯 南京正迎来令人振奋的跨江发展时代。在浦口区纬七路过江隧道出口处的右侧,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产业园区――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已经成功完成一期建设,目前入园企业达到20余家。
  2007年6月18日,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开工建设。一年之后的7月18日,园区一期工程交付使用。今年2月18日,南京工大科技园被国家科学技术部、教育部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仅仅两年不到的时间,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就取得了令很多产业园艳羡的成绩。
  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正逐步形成以生物医药、能源环境、绿色建筑、信息技术等为主导产业,特色鲜明的区域产业集群。产业园远期规划总面积1000亩,一期占地面积302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3.9亿元人民币。
  记者在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看到,这里环境优美、设施齐备、服务完善,园区除了提供统一的员工宿舍、食堂和交通工具外,还提供多种现代化商务接待会议室、高档餐饮会所以及运动休闲中心,满足入园企业工作和生活需求。
  目前,包括江苏省工业装备数字制造及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膜工程中心、山东省电力分析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电光源材料研究所等在内的20余家科技企业已经入驻园区,它们其中有不少是国家863、973项目。
  一家去年入驻园区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南京工业大学每年都有大量的科研成果和新专利产生,进入该校产业园可以优先获得成果转化的机会。除此之外,完善的服务也是吸引企业入驻的原因,园区为入园企业提供投融资平台、信息网络平台、公共服务平台、技术支持平台等四大平台,并提供专利服务、资产评估、管理咨询等中介服务,为企业节省不少成本。据了解,园区还不定期举办投资沙龙、科技论坛等多种信息沟通平台,邀请科技界、金融界专家和投资商、风投公司等人士参加,为科技项目企业提供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