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内蒙古电力工程院为发电厂节能减排提供节水创新技术
内蒙古新闻网记者 段晓琳 / 时间:2009-07-20 08:21:02

  据内蒙古新闻网2009年7月17日讯 内蒙古电力工程技术研究院秉承“以人为本、科技为先”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才密集和技术密集的优势,不断进行科技创新。在电厂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物物排放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实践,为能源公司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持。
  该院在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靠的是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科研项目均有较高的科技含量、有很强的应用价值和市场前景,对于提高电厂机组的节能降耗、环境保护、提高经济效益有很大的作用。
  在节水创新技术方面,脱硫系统工艺水一般设计为辅机循环水,通过改用工业废水集中处理后的回用水,循环利用,减少了新鲜水的用量,并在锡林热电厂得到验证。

加药及汽水取样装置           反渗透及离子交换器

  汽水取样排水的回收利用中,单独回收利用从机组不同部位取出的水汽样品,每台机组正常运行每小时的取样排水量在50升左右,按每年7000运行小时计算则可回收排水350吨。采用离子交换器的再生排水的回收利用,将离子交换器的正洗排水管接一路临时管道至化学水箱,即可将正洗排水回收至水箱。一般一台交换器再生一次可回收正洗,排水量在50吨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