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大豆磷脂生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开发”获国家科技奖
黄三角经济网 / 时间:2011-04-01 16:09:17
  据黄三角经济网2011年3月31日讯 近日,滨州市博兴渤海油脂工业有限公司承担的“大豆磷脂生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开发”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实现了我县科技奖励的重大突破,填补了我县在国家科技进步奖方面的空白。
  “大豆磷脂生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开发”是渤海油脂工业有限公司与江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院校进行的一项产学研合作项目。该项目独创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磷脂加工技术,创立了我国磷脂加工产业体系,消除了由油脚废弃或生产黑脂酸带来的污染,使油脂行业每年减少废酸水排放300多万吨。渤海油脂通过科技攻关,凭借独有的膜过滤生产技术的创新性,产品品质优异,无溶剂残留、天然环保完全能够替代进口。这项技术不仅填补了国内大豆产品加工空白,也为今后国内农副产品深加工探索出了新的发展方向。
  近年来,滨州市科技局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组织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积极引导全市大中型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战略联盟关系,有效促进了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进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