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兵科院宁波分院印染污水资源化成套设备赴科博会展览
宁波市科技局 / 时间:2012-06-07 10:05:19
  据科技部网2012年6月5日讯 宁波市科技局组织近30家宁波企业以新材料、新能源、电子、生物技术等80余项顶尖高科技项目组团出击,在北京科博会上表现抢眼。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炳荣在市科技局副局长杨正平的陪同下视察了宁波展区。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炳荣在宁波展区表示,宁波展区已是“科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一大亮点,得到了宁波各级政府的重视与支持和企业界的肯定与认可。宁波企业在这里不仅展示我们的产品和技术,还可以了解国际、国内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和科技产业的发展情况。企业参展也许当年不一定见效,但只要坚持每年都来,就会收获很多,希望更多的宁波企业关注这个平台。
  市科技局副局长杨正平说:“此次活动层次高,各界非常重视,重点展示新材料项目和大院大所转化的成果,并利用这次良好契机,充分宣传宁波材料论坛活动。宁波的中小企业非常看中“科博会”搭建的交流平台,既来开眼界,也来寻求合作伙伴。通过这种面对面对接的方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深受企业家的青睐。”
  在宁波展区,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展示了他们在特种金属材料技术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其中难熔金属材料、防护材料与结构、轻质材料与工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此次参展,兵科院宁波分院带来了两大项目:印染污水资源化成套设备技术和高品质光亮化铝合金焊丝制备技术。“印染污水资源化成套设备技术”将印染污水作为资源,进行再生处理后循环利用的集成技术,主要在纳米混凝剂强化预处理工艺、多环节智能控制、反渗透膜抗污防堵自动化学清洗技术等方面取得有重大突破,并实施了工业化应用。该项目不仅为印染企业减排污水,还可以降低生产成本;由于印染污水资源化项目技术可靠,运行效果好,水质、水量及运行模式得到印染企业的普遍认可。高品质光亮化铝合金焊丝制备技术于2009年获得国家科技部863高技术发展计划项目资助。该项目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铁路车辆、地铁列车、舰船、集装箱、化工容器等高端铝合金结构件的焊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