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风力发电和海水淡化联合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计划
北极星电力网新闻中心 / 时间:2012-05-28 14:16:58
  据北极星电力网2012年5月28日讯 5月22日,国家能源局下发2012年度第一批国家能源应用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科研计划,其中拟定共计22个项目逾100个课题作为今年国家能源科技研发的重点。根据该计划,今年首批能源技术研究和示范工程集中在核电、火电、风电、智能电网及电动汽车等领域。
  今年,这22个项目投入科研经费为9.51亿元。粗略统计,计划中今年安排的用于风电科研项目的研究经费达9392万元。
  根据科研计划安排,“大型风电系统型式试验和并网测试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示范”和“电动汽车智能充放电关键设备研制及应用示范”两个项目,由中国电科院牵头完成,国网电科院等单位也承担了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
  计划列表中,“风力发电和海水淡化联合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为项目四,其中课题6是“适应于离网型风电电源的海水淡化系统建模仿真以及精细化控制系统研究”,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牵头承担,项目起止时间为2011年7月~2014年6月,2012年的科研内容:①.建立反渗透过程初步膜系统结构化模型。②.海水淡化系统关键设备的特性建模研究。③.系统控制策略、安全运行特性初步研究。该课题2012年计划经费17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