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青岛大学高分子杂化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级认定
青岛大学新闻网 王宏韬 / 时间:2013-11-12 11:47:57
  据青岛大学新闻网2013年11月11日讯 日前,我校申报的“青岛高分子杂化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标志着学校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杂化材料国家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我校杂化材料研究所、青岛市高分子杂化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青岛市高分子杂化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等科研及人才培养平台为基础,依托国家“外专千人计划”在内的专家团队,并吸纳“纤维新材料与现代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科研资源,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阿肯色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大学、澳大利亚国防学院等十余所海外大学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广泛深入的科研合作交流关系。研究方向涵盖高分子-金属杂化材料、纳米碳-高分子杂化材料、膜分离材料、系列光、电功能纤维技术与应用等,先后承担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和省、市重大攻关项目,其中国际合作研究经费超过500万元,在提升本地区新材料领域的科学研究、国际科技合作、团队与平台建设、产业化示范与人才培养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国家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由科技部组织认定,旨在更为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使国合基地成为国家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等工作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并对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本次科技部共认定了57家单位为2013年度国家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