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应用于舰船反渗透海水淡化机的能量回收装置将军转民
《河北日报》记者 庞超 / 时间:2014-05-15 10:53:32
  据长城网河北频道2014年5月6日讯 粮食和饲料防霉保质剂、军用方便谷物食品开发、应用于舰船反渗透海水淡化机的能量回收装置……这些原本用于军工的技术对外解密后,将向民用市场转化。从近日举行的我省军民融合型企业暨军工技术项目推介会上获悉,我省发布了67项军工技术和产品,探路军用技术转民用市场化,向社会资本推广放开。
  世界上的先进技术往往首先应用于军工。目前,我省军工拥有1500多项自主研发技术成果和国防知识产权,还有一大批军工优势技术正处于解密期。本次推出的技术和产品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全部为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新技术和产品,市场化应用前景广泛。
  工信部刚刚印发的《促进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按照关于深化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的新思路,到2020年要形成较为健全的军民融合机制和政策法规体系,军工与民口资源的互动共享基本实现,社会资本进入军工领域取得新进展,军民结合技术产业规模不断提升。
  为探索军用技术转民用市场化途径,近期,省国防科工局将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定期发布军工技术和项目,适时组织企业、科研院校、军工集团等进行对接,推动军民两用技术相互转化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