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黄霞、余刚荣获第一批国家环境保护专业领军人才称号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通讯员 高晓娟 杜卓 / 时间:2014-05-05 07:00:20
  据清华新闻网2014年4月26日讯 近日,环保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环境保护专业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名单。环境学院贺克斌、黄霞、余刚3名教师获得“国家环境保护专业领军人才”称号,陆、吴烨、席劲瑛3名教师获得“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称号。此外,王金南、王业耀、席北斗、周岳溪4名环境学院校友获领军人才称号,胡京南、李轶、李俊峰、龙涛、王兴润、夏天翔、赵晨曦7名环境学院校友获青年拔尖人才称号。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2010-2020年)》,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环保部于2013年7月启动了第一批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的选拔工作。本次共授予19人领军人才称号,授予52人青年拔尖人才称号。
  黄霞:环境学院教授,主要从事膜法废水处理与资源化技术、基于生物电化学原理的节能型废水处理新工艺、生物脱氮除磷新工艺及机理等。
  余刚:环境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环境行为、控制技术与履约政策,水的物理化学处理技术,水环境修复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