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美国普渡大学联合青海师范大学试点低成本水净化项目
青海新闻网 崔永焘 金官布 / 时间:2014-07-04 10:37:58
  据青海新闻网2014年7月1日讯 6月27日,“青海-犹他省州水资源可持续发展项目”在青海师范大学启动,这标志着“青海-犹他科技创新联盟”框架下的中美科技合作又迈上新的台阶。
  青海-犹他省州水资源可持续发展项目是在2011年建立的“青海-犹他科技创新联盟”合作背景下,由青海师范大学承担、美国普渡大学参与的国际合作项目,涵盖区域性流域(省级)整合水质量模型”、“城市及农村地区水资源管理及土地利用规划”以及“适用于小型乡镇及县市的低成本水净化”等子项目,其中低成本水净化项目紧密结合我省特殊的地理气候环境,为水质较差的贫困山区区提供合适的饮用水净化处理方法和设施,适合于缺少饮用水集中净化处理设备的我省农牧区。目前,双方已在前期考察、示范点选取及净水装置安装调试等方面取得了进展。 

 

普渡大学Chad T. Jafvert教授在介绍低成本水净化项目


  启动仪式上,美国普渡大学Chad T. Jafvert教授现场介绍了低成本水净化项目,并现场展示双方合作制作的净水模型。据悉,低成本水净化项目主要以漫沙过滤与膜过滤为主,一套小型水净化设施利用身边随手可得的环保水桶和匀质细沙、过滤膜等组成,总成本不超过100元人民币,设施调试完备后,普通群众经过简单培训即可操作,过滤之后的水再经过加氯或者加臭氧一般即可达到饮用水水质标准,可基本满足山区学校、家庭饮水需求。低成本水净化项目已经在南美和非洲的3个发展中国家开展试点,取得了良好成效。
  青海师范大学校长何波表示,将以水项目为依托,与普渡大学合作申报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第二轮的科研项目立项申报。
  美国普渡大学是全球顶尖的理工科院校,在电子工程、环境保护等领域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青海师范大学与普渡大学的合作,对提高我省科研水平,加强我省专利转化、技术转移等工作,促进具有青海特色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