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海水淡化专家团队将入驻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
天津大学 / 时间:2014-07-04 07:10:11
  据天津大学新闻网2014年7月2日讯 7月1日,青岛市举行全市调结构稳增长抓落实现场推进活动,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副市长王广正、王晓方一行察看了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等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携我校国家和天津市“千人计划”获得者及相关专家学者向张新起一行介绍了该项目的具体情况。研究院以打造海洋科技领域国际一流的科技平台为目标,服务国家海洋战略。其功能定位于科技与产业的连接器、成果产业化的助推器、创新创业的加速器、应用型人才的哺育器。学校将依托海洋工程装备、海水综合利用、海洋通信等12个方向,融合科研基地、重大项目、科技人才和技术转移4大要素,实现研究院的载体功能。
  研究院以协助青岛政府招商引智为己任,服务青岛海洋经济发展。研究院将在青岛注册10家科技企业,建设20家校企联合研究机构,每年吸引10家合作企业、1亿元社会投资、服务200家青岛企业、培养培训1000名硕士以上科技型人才。天津大学15个校内科研基地(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拟在青岛建设分中心,建成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技术转移中心,孵化培育10家科技型企业。
  在国家大力发展海洋科技、海洋经济的背景下,该研究院的建设是我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动自身发展的重要机遇。我校在内部体制机制建设上大胆改革创新,并积极探索高校的技术成果服务社会的途径。
  该研究院为校内涉海科研团队承担重大项目提供物理载体,是我校参与国家海洋实验室、承担国家海洋领域科技任务、服务国家海洋战略的桥头堡。我校12个由领军人才领衔的专业化研究所预计于今年10月前入驻研究院,团队中有2名院士,7名国家“千人计划”获得者,4名“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及若干“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研究院今年将新招聘100名专职科研人员,未来研究人员数量将达到300人。
  在即将入驻的团队中,海水淡化所汇集了目前国内最权威的开展海水淡化的专家学者,未来将在青岛开展热法和膜法海水淡化的研发及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