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华东院在中国电建集团内率先进入新兴的海水淡化产业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 / 时间:2014-07-02 11:47:42
  据中国储能网2014年6月30日讯 近日,集团所属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海水淡化技术研发中心和工程技术试验基地在舟山六横水务公司挂牌成立,这是该院继收购控股国内最大的海水淡化企业――六横水务公司后,进一步加速海水淡化产业布局,突破海水淡化商业化最后一公里工作,意味着六横由此成为国内海水淡化主流技术的输出地和工程技术试验的基地。
  刚刚挂牌运行的海水淡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试验基地,将主要进行海水淡化新技术、新工艺及新装备的技术研发,重点研究海水淡化及预处理膜产品、能量回收装置、高压泵及高压循环泵、系统集成智能控制装备等海水淡化关键装备技术,并开展新技术(新装备)的工程试验工作,以全面掌握大型海水淡化工程设计咨询、系统集成、装备制造、工程投资和工程运营管理等能力。 

 


  目前该研发中心和试验基地由华东院牵头组织实施,并正积极联络集团所属上海电力环保设备总厂有限公司、郑州电力机械厂等集团内部优势企业,开展联合建设和相关研发和试验工作,以期依托舟山六横独特的地理和产业优势,将其建设为国内一流的海水淡化技术研发中心和试验基地,为集团公司搭建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服务平台,实施产业化提供技术支持。
  近年来,华东院努力开拓海水淡化业务市场,先后承接了舟山六横岛10万吨海水淡化项目一、二期工程的总体设计和预处理总承包,舟山东福山岛风光柴蓄与海水淡化工程的设计,普陀区10万吨级海水淡化的选址规划、舟山市水资源的分布以及利用的研究等工作;并积极开展海水淡化关键技术研究,引进海水淡化专业高层次人才,组织专职研究人员开展海水淡化关键技术研究工作。华东院已率先成为集团内全面进入新兴的海水淡化产业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