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为坦桑尼亚开发太阳能反渗透装置
编译自Gizmag网 / 时间:2014-06-25 11:29:10
  据cnBeta网2014年6月24日讯 通过水来传播的细菌或病毒,或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但是在非洲的很多地方,仍然无法获得干净的饮用水。坦桑尼亚的Mdori,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此外,当地的天然泉水还含有过高的盐分和氟化物。不过,一套名为ROSI的新型水过滤系统,或许能够改变当地饮水困难的现状。
  由于高温和雨季之外的干燥气候,Mdori长期面临着严重的饮用水短缺。据在当地运行系统测试的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的研究人员称,从当地水井中打上来的天然泉水,除了含有极高的盐分,每升水还含有60微克的氟――远超世界卫生组织(WHO)所认定的“安全饮用”水平的40倍!
  为了解决Mdori地区所面临的饮用水难题,Andrea Schäfe教授和Bryce Richards开发出了名为“ROSI”的“太阳能反渗透装置”,并在当地展开了测试。 

 

ROSI是一套可以利用太阳能或
风能供电的移动式水过滤系统


  ROSI能够将水中的有害物质、细菌和病毒滤除,并将氟化物含量减少到世卫组织建议的安全饮用水平以内。
  为了实现这一点,ROSI在内部部署了约50纳米的超滤膜孔径,以隔绝大分子物质、颗粒和细菌等物。而反渗透膜则能够滤除1nm的溶解分子。
  ROSI的设计成分考虑到了当地的使用环境,它不但易于移动,还可以使用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在研究的下一阶段,ROSI还将被安装到选定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