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教授到宁波材料所交流无机膜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时间:2014-07-17 15:10:42
  据中科院网2014年7月14日讯 7月11日,中国科学院特聘专家,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教授、物理化学与电化学研究所所长Jürgen Caro应邀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New Inorganic Membrane for Separation and Catalysis MOFs, Zeolites, Carbon, Perovskites的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无机膜分离和催化领域几种典型无机膜的最新研究动态。他结合目前最新研究成果分别对金属有机框架膜、沸石膜、碳膜和钙钛矿膜的分离特性和应用现状进行了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金属有机框架膜的稳定性,制备方法和分子特性,LTA分子筛膜和SOD分子筛膜在膜催化方面的应用,碳分子筛膜的特性和制备和钙钛矿膜催化反应器。Jürgen Caro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幽默生动,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报告结束后,Jürgen Caro教授同黄爱生研究员、李红周研究员、沈彩副研究员、孔春龙副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就相关学术和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Jürgen Caro教授曾担任德国催化协会主席及德国科学部灯塔计划首席科学家,在无机膜分离、膜催化反应、纳米材料等领域造诣颇深,共发表研究论文270多篇,文章他引超过5000次,h指数达42,撰写专著章节8章,申请专利37项,其中3项得到工业应用。长期担任Advanced Materials、Microporous and Mesoporous Materials、Catalysis Communications等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