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清华海外校友丑树人携正渗透膜技术与张家港企业对接
《张家港日报》记者 徐卫峰 周洁雯 / 时间:2014-07-11 11:03:07
  据新华网江苏频道2014年7月10日讯 7月7日~8日,张家港市举办百名清华大学海外校友人才(项目)对接活动,102名清华大学海外校友与张家港市区镇、创业载体及企业进行了充分对接。截至昨日,已有60多名清华海外校友的人才(项目)与张家港市相关区镇、企业达成了进一步对接的意愿。
  “当前环境问题正越来越受到重视,这也意味着污水处理等方面的建设和技术应用有很大的投资空间。正渗透作为一种新兴的节能膜技术,与传统的压力驱动的处理过程相比,正渗透过程由渗透压驱动,更加节能、环保。该技术在超纯水制造、海水淡化、市政污水回用等方面,都可进行产业化应用探索及推广。”7月8日上午,在国贸快捷酒店,清华海外校友丑树人正在对“正渗透膜技术产业化实践”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和讲解。
  “正渗透膜技术对处理高浓度、高盐度的废水有什么独到之处?”现场一位企业负责人对该技术非常有兴趣。
  “这正是正渗透膜技术比较有优势的地方。”丑树人细致地解答道,“用传统的反渗透膜技术处理高盐度废水的能耗非常高,而正渗透膜技术则可以明显降低能耗。”现场路演和解答结束后没多久,丑树人带来的“正渗透膜技术产业化实践”项目与保税区(金港镇)达成了初步意向。
  “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头,张家港的扶持政策、配套服务等都比较完善,而且政府对于创业项目有着很严谨的态度,这对更好、更快地推进我们项目的成长非常有利。”丑树人告诉记者。
  与丑树人的感触一样,除了对区位优势、基础配套等“硬”环境上的满意,这些见过“大场面”的“海归”对张家港市在扶持政策、配套服务等“软”环境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都颇感意外。
  “人才流向是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的晴雨表。”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郭告诉记者,“清华校友看中张家港的理由,其中很重要的就是政府的服务效率比较高,比较亲民。”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本次对接会的人才(项目)与张家港市产业匹配度高,102个人才(项目)中,装备制造类12个、新能源新材料类18个、节能环保类17个、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微电子类34个、生物技术与医药类15个。人才背景整体很好,多数具有在海外知名企业或高校院所的工作经历,其中博士62名、硕士39名,30多人已在国外开始创业并完成中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