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江苏大学设“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
《京江晚报》 张平平 / 时间:2014-07-11 10:22:05
  据镇江金山网2014年7月10日讯 近日,江苏大学“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专家现场验收。
  2011年立项以来,新建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楼8000平方米,总研发场所面积达到13450平方米;拥有278人的科研团队,其中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中心研制的新一代低扬程泵水利模型,广泛应用于南水北调等国家重点工程,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国产海水淡化高压泵在万吨级示范工程中的应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研发了国产反渗透海水淡化系统高压泵,填补了国内空白,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研发的超大型高技术船舶压载泵系统被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国内多家大型造船企业应用。 

 


  另据江苏大学网2014年7月8日讯 7月4日,受国家科技部委托,湖南四达科技咨询公司组织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研究员陈学东等4位专家来到我校,对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现场验收评估。我校校长、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寿其、副校长程晓农、施卫东,省科技厅条件处处长景茂、镇江市科技局局长毛健以及我校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中心负责人袁寿其主任向专家组汇报了依托单位基本情况、三年任务完成情况、三年工程中心运行绩效、发展中存在问题及未来三年发展目标等相关情况。专家组仔细核查了各项验收材料,实地参观考察了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楼、喷灌大厅、机电总厂,对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情况进行了询问和讨论。在答辩结束后,4位专家形成了独立的专家咨询意见,对中心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1年获科技部批准立项组建,建设期间,新建国家水泵工程中心大楼,搭建高温高压(核电泵)试验台和水力机械四象限试验台等。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8项,1项成果已通过2014年国家奖初评答辩,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1项、三等奖8项,申请PCT国际专利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43项,授权发明专利41项,获软件著作权登记23项,制定、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42项,为行业培训工程技术人员500余名,开发、孵化、推广拥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软件20余种,为行业企业委托开发节能、环保的换代新产品30余种。纵向科研项目立项80余项,立项总经费6966.7万元,到账经费4416.34万元;累计横向委托项目合同经费5213.96万元,到账经费3174.9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