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陈欢林教授参加杭州市科协第七届学术年会并主题演讲
《萧山日报》记者 蔡玲 / 时间:2014-07-10 07:15:20
  据萧山网2014年7月9日讯 为助力五水共治,共建美丽杭州,杭州市科协第七届学术年会活动今天下午在萧山组织分会场,开展了一次以“助力五水共治 保障饮水安全”的技术论坛讲座。
  杭州市科学副主席姚树列,杭州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吉莉,萧山区科协主席蒋幸达、副主席程松跃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的学术年会活动共分为1个主会场,19个分会场,萧山就是19个分会场之一。整个学术年会期间,邀请了许多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为科协工作者讲解科学治水的经验和知识。今天下午的技术论坛讲座,邀请了业界三位专家进行主题讲座。
  陈欢林,浙大教授,萧山人,1984年起从事膜技术的教学与科研,先后承担膜相关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天863、国家863、国家973、国家水专项,以及省重大科技专项、创新团队建设等二十余个项目。今天,他主讲了《膜技术及其在治污水、保供水、抓节水中的工程应用》。 

 

陈欢林教授演讲《膜技术及其在治污
水、保供水、抓节水中的工程应用》


  陈欢林介绍,MBR又称膜生物反应器,是一种由活性污泥法与膜分离技术相结合的新型水处理技术 。MBR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出水水质稳定,没有悬浮物,操控管理方便,节省占地面积和成本。他又介绍了保供水的膜法处理工艺――活性炭-超滤组合深度处理工艺,纳滤集成工艺;抓节水的膜法集成工艺――印染废水处理及中水回用,碱减量废水对苯二甲酸回收技术。陈欢林说,膜法饮用水处理技术仍在高速发展,将成为饮水生物与化学安全性保障的首先工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