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天津渤海化工携海水淡化等九大需求到访中科院过程所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 时间:2014-09-04 08:19:17
  据中科院网2014年8月19日讯 8月14日,天津渤海化工集团科发部副部长王志东携渤天化工总工程师魏永涛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调研研究所在传统产业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开拓方面的科技成果,过程工程所所长业务助理、廊坊分部主任谭强强研究员主持交流活动,苏发兵研究员、吕兴梅研究员等科研骨干参加座谈。
  过程工程所科技开发处首先向王志东一行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和科研布局,展示了研究所在化工冶金、能源材料、生化工程、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及应用情况。随后王志东介绍了集团及部分下属公司的主营业务,并凝练了集团的9大需求,包括催化剂研发、海水淡化、高盐废水处理等。魏永涛谈到,企业发展面临需求不旺、产能过剩和环保压力等问题,迫切需求转型升级,过程工程所与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研究所能够积极为渤天化工的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针对企业需求,研究所苏发兵研究员、吕兴梅研究员、雍玉梅研究员、徐宇兴副研究员、林荣毅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催化剂研发、离子液体研发及应用、反应器模拟优化、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电石渣循环利用等系列科技成果,引起王志东一行浓厚兴趣,双方围绕工艺放大关键技术问题、上下游市场情况、同行业发展现状、投资回报率等产业化关键问题展开交流。渤海化工集团对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反应器优化、膜浓缩等7项技术表示高度认可,希望尽快展开相关深入洽谈工作。谭强强建议,集团可集中力量,优先展开一两个项目合作,以点带面活跃创新气氛,同时集团还应加强创新模式的探索,以共建平台汇聚科技资源。
  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是中国特大型企业集团,目前正处于谋求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的新历史阶段,将为研究所与集团的战略合作关系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此次活动,双方围绕传统产业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展开交流探讨,计划进一步深入合作以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和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