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研发出小器件让人随处能喝到净水
驱动之家 / 时间:2014-08-14 16:16:11
  据驱动之家2014年8月5日讯 在户外,想要喝到干净的水可不那么容易,即使看似干净的水,也可能满是细菌。此时,你需要一个方便好用的过滤装置。
  你可以试试这个叫做“DrinkPure”的装置,它是由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Jeremy Nussbaume研发的。它外观像是一个陀螺,小巧方便,装在瓶口上,就能直接通过它引用干净的水。 

 


  这个装置由三层构成,第一层可以过滤掉泥土、植物等较大杂质;第二层是活性炭,可以吸附掉化学物质、重金属和异味;最后一层是一个过滤膜,可以过滤掉水中的细菌。经过这简单的三步,充满杂质的水就可以很快变成饮用水了。 

 


  DrinkPure使用简单,成本较低,制造起来也比较容易。对于饮水困难的偏远地区有很大的作用,也非常适合户外旅行者。
  目前,DrinkPure已登陆众筹平台Indiegogo,并筹够目标资金。他们希望在明年一月将首批DrinkPure运送到非洲,解决当地人的饮水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