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青岛储能院张波博士开发出有机/无机复合锂电池隔膜
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 时间:2014-11-19 08:04:59
  据中科院网2014年11月18日讯 近日,依托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建设的青岛储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结合地方企业技术需求,在储能电池关键材料的表界面研究中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
  为服务青岛地方企业对提高储能电池安全性的需求,储能院张波博士带领的研发小组利用湿法抄纸和聚酰亚胺涂覆相结合工艺,以无机玻璃纤维为基质,开发了30微米厚的有机/无机复合电池隔膜。相对于商品化的聚丙烯隔膜,该类隔膜不但具备更加理想的电解液润湿性能、优异的界面相容性和界面稳定性,同时其尺寸热稳定性及阻燃性能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该项技术有望大幅提高高能密度电池的安全性,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 nanoenergy(2014,10,277)。
  该项研究得到中科院纳米先导计划和重点部署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