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国内首个直饮水饮用与生物学数据研究实验室宣告成立
浩泽净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时间:2015-05-11 10:25:37

  据美通社北京2015年4月23日讯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在《中国城市饮用水水质报告》发布的同时,国内首个直饮水饮用与生物学数据研究实验室宣告成立,这是国内净水行业领导品牌浩泽净水联合浙江大学向世界地球日奉献的一个大礼,浙江大学陈再鸣教授以及浩泽净水副总裁何军先生为浙大浩泽饮用水安全联合研究实验室揭幕。它的成立,预示着净水企业与高校的强强联合,推动了我国安全健康饮水事业的新里程。


1431311292125828.jpg


  水分占人体60%以上,从营养学角度看,饮水不仅是为解渴,它还是提供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重要途径之一,这些元素在水中的比例细小的变化都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更大的影响。为得到更多“浩泽直饮水”与人体健康相关的科学数据,浩泽将与浙江大学所属的生命科学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和实验动物中心等单位的8位教授专家组成团队,联合成立国内首家直饮水饮用与生物学数据研究实验室。希望通过对“浩泽直饮水”的营养学和生物学系列研究,支持浩泽给人们提供提升人们生活质量的最安全最健康最干净的水。
  据陈再鸣教授介绍,联合实验室将采用GC/MS技术,对水中有机提取物进行组分分析和重点有机污染物、化学致癌物等进行定量检测,将采用Ames实验(污染物致突变性检测),比较OE诱导染色体突变、DNA损伤以及基因突变的能力,提示不同水质的生物遗传毒性的大小等,整个实验以小白鼠为评价实验体。目前,该实验已得到了第一阶段的初步成果,并将于实验取得进一步成果时进行发布。
  在生物实验中,化验用水和实验用水都必须是无任何杂质和导电介质的超纯水。因为一些细胞一旦受到水质污染就无法给实验者提供准确的数据,会对实验结果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对净水器有非常高的要求。此次联合实验室采用的是浩泽智能净水器,该净水器浩泽净水采用国际领先净水技术APO+,和传统RO技术相比净水率大幅提高,浩泽净水在推动国内科研技术进步同时,其净水技术也为人们饮水健康筑起强大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