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魏凯“静电纺丝纳米纤维膜”赢得创业创意PK赛月冠军
《徐州日报》记者 曲美慧 仲冬竹 / 时间:2015-05-18 11:53:11

  据中国徐州网2015年5月12日讯 4月8日起,“徐州蜂巢青创杯Newbee(新蜂)创业创意PK赛”在徐州青年中引发了一股创新创业的热潮。
  5月11日,从40项参赛项目中遴选出的4个项目进行了首次月度PK决赛,项目负责人现场展示PPT和创业计划书,接受由高校专家、青年企业家和大型企业管理者组成的导师团评审。
  4个参赛项目分别为:掌上睿商、徐州好师傅、51走走网和静电纺丝纳米纤维膜的开发与应用,都是运营一年左右较为成功的青年创业项目。谁会是徐州的第一只Newbee(新蜂)呢?让我们逐一来了解一下。
  项目一:静电纺丝纳米纤维膜的开发与应用
  这项目听上去特别“高大上”,由一位日本留学的工学博士回徐州创办的高科技企业——徐州优微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实施。
  项目名称又长又拗口,不过,撇开“静电纺丝纳米纤维膜”这个专业名词,这家公司的特色产品估计你应该听说过——PM2.5防护口罩。项目展示者魏凯介绍,PM2.5防护口罩使用的纳米纤维滤膜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兼顾高拦截率、高空气透过率、高抗菌性的唯一产品,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国内暂无同类型滤膜产品。


1431921254557800.jpg


  那么,静电纺丝纳米纤维膜有多细?这么说吧,人的头发约80微米,纳米纤维约100纳米,所以一根纳米纤维的粗细大约是头发的千分之一,这么细的过滤结构,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PM2.5也就无处藏身咯!
  现在来揭晓徐州蜂巢青创杯创业创意PK赛首个月冠军项目!那就是——静电纺丝纳米纤维膜的开发与应用。恭喜项目负责人,因为他可以获得大赛主办方提供的10000元奖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