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国农大廖小军入选“首都科技盛典”科技人物候选人
中国农业大学新闻中心 / 时间:2015-05-18 16:29:04

  据中国农业大学新闻网2015年5月16日讯 近日经过专家评审,我校廖小军教授入选第四届“首都科技盛典”科技人物候选人。


1431937776281272.jpg


  廖小军,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现任农业部果蔬加工重点实验室主任、食品学院副院长,是第一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农业部蔬菜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食品非热加工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非热加工分会理事长、美国食品学会食品非热加工分会执委委员,多次应邀作国际食品学术报告,主办3次国际会议;创建“食品非热加工”研究团队,入选2014年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
  廖小军教授主要围绕食品安全与品质开展研究,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SCI和EI收录论文100余篇,被爱思唯尔评为 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获授权专利20项。他是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首席专家,主持“十二五”863计划课题、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北京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20余项。他创新开发了基于超高压与微氮、膜技术集成的食品加工新工艺,为北京市食品安全和质量保障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首都科技盛典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科委主办,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北京电视台承办的科技盛会。今年活动以“推动‘北京创造’的科技人物”为主线,将推出一批活跃在首都各行各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弘扬默默无闻、勇于创新的科技精神,调动首都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创新中来。
  经过专家遴选,日前电子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农业、综合设计等六大领域49位科技人物入选为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