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科技活动周”演示反电渗析膜
中安在线 朱永梅 / 时间:2015-05-19 10:16:25

  据中安在线2015年5月18日讯 “3D扫描”显现出立体化的自己,膜技术让污水瞬间变成清水……5月16日上午9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年一度的“科技活动周”在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未来中心登场,上演了一场“科技盛宴”,让来自安徽省内的2000余名中小学生“零距离”感触了科技的神奇魅力。


1432001828485264.jpg


  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开辟了5个科普互动项目,2个科普论坛和1个科普影院。
  反电渗析膜处理技术演示科普点的工作人员向参观的观众们演示着污水透过膜变成可以养金鱼的清水的转变过程,小朋友们看着一桶污水通过膜技术,变成一池清澈透明的水,情不自禁地拍掌欢呼起来。现场一名来自宿州一中的中学生告诉记者“感觉棒极了,觉得这里展示出来的东西特别的高端,以前都是在电视上或者书本上看到一些概念,现场一体验,更加直观了,特别新奇。”


1432001860133720.jpg


  据介绍,今年中科大“科技活动周”的时间为5月16日至17日,以“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为主题。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安徽民营企业家大讲堂”科普论坛,在科普影院播放了《美丽化学》、《空间天气与人类活动》等科普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