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耐氯高性能反渗透复合膜与膜元件产业化项目长春孵化
长春高新区新闻中心 / 时间:2015-05-20 16:16:07

  据长春日报网2015年5月20日讯 长东北科技创新中心位于长吉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内,是集科研项目孵化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中小企业培育基地和项目上市融资基地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拥有光电子、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生态农业五大专业技术平台和政务、金融、信息、人才、科技企业孵化、知识产权及国际合作七大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引进高水平研发机构37个。长东北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与运作,将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创新集群,打造东北亚科技创新高地,为长吉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发展提供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
  走进位于长春高新区长东北核心区的长东北科技创新中心,直击这片创新集聚区内的繁荣景象和发展成果,感受这片区域的创新热度和迅捷节奏,记者内心升腾起的每一印象便是:在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进程中,伴随长吉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全面推进,这一片区域创新大潮涌动,直击云天。
  如今,长东北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已被列入“长吉图”国家战略实施方案及长春市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方案,长东北科技创新体系已初步建成并发挥作用,光电子、新材料、生态农业等专业技术平台部分投入使用,七大公共服务平台已基本建成。长东北科技创新中心三大片区中,科研教育区已正式接受新生,商住配套区建设基本完成并已部分交付使用,能够基本满足入驻中心人员的居住需求……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幕开启,以及长吉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启动,加快建设长东北科技创新中心,成为长春高新区全面谋划更高目标的发展引擎。长东北科技创新中心,既是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创新知识、创新技术的原创地,更是高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的先锋实验地。
  长东北科技创新中心共建设有长春北湖科技园、吉林省光电子科技创新基地、吉林省化工新材料科技创新基地、长春工业大学科技园、长春光电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等五个产业孵化基地。
  其中,吉林省化工新材料科技创新基地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由长春应化所成立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重点建设吉林省化工新材料科技创新基地及基体树脂、隐身系列、高分子复合材料、镁合金、橡胶催化剂产业化、太阳能染料光敏电池、通用聚乳酸的加工与成型、耐氯高性能反渗透复合膜与膜元件的产业化等项目。目前,基地内两个通用技术平台、三个专用技术平台及科技服务中心,内外装修已经完成,聚酰亚胺、合成橡胶、稀土镁合金、闲置风电制氢项目已进驻,含氟材料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年内将有复合材料等另外5个项目进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