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科院过程工程所联合清华主办2015年国际膜工程会议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 时间:2015-05-21 15:13:10

  据中科院网2015年5月12日讯 5月6日至10日,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的2015年国际膜工程会议(Engineering with Membranes 2015,简称:EWM2015)在北京举行。
  EWM由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Antony G. Fane、法国过滤分离技术研究所教授Roger Ben Aim和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John Howell共同发起,是膜科学领域高水平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曾先后在意大利(1994年和2005年)、西班牙(2001年)、葡萄牙(2008年)和法国(2013年)成功举办过5次,此次大会是EWM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
  本次大会以“Biointeractions and Applications”(生物相互作用及其应用)为主题,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万印华、清华大学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主任黄霞、西班牙奥维耶多大学(University of Oviedo)教授Susana Luque共同担任大会主席。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副所长齐涛和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光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等15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1432195008135852.jpg

万印华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会议期间,高从堦和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主编、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教授Andrew Zydney,意大利膜技术研究所前所长Enrico Drioli,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市政与环境学院院长、新加坡膜技术中心主任Rong Wang,韩国首尔大学教授Chung Hak Lee等7位膜领域国际著名学者作了大会报告;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化工系主任Andrew Livingston,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牛津大学教授崔占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化工学院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膜科学技术中心主任Vicki Chen等26位国内外学者作了邀请报告。
  此次会议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丹麦、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份摘要投稿,举行了65次口头报告及58张海报报告,展示了膜科学领域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为了鼓励国内外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大会学术委员会从中评选出了优秀口头报告奖6名和优秀墙报奖8名。
  大会期间,各国专家学者在介绍自己最新研究成果的同时,还进一步研讨了膜科学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特别是膜技术在我国的发展方向及应用前景。大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我国在膜科学这一重要科技领域的科研实力,对推动我国膜科学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促进我国在膜科学领域的对外学术交流、扩大我国在膜科学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