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效节能环保纳米分子筛分离膜
高交会组委会 / 时间:2015-11-24 12:40:52

  据腾讯大粤网2015年11月16日讯 一直致力于推进深圳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自主创新的深圳大学城,拥有深圳最重要的“创新源”、最高端人才的“梧桐树”、最国际化的“智力高地”、新型文化的“萌芽地”等众多头衔。今年,深圳大学城将由大学城管理办公室联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三所高校参展第十七届高交会,重点展示大学城在基础研究、产学研结合发展等方面的突出成效。
  其中,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将带来10余个国家、省部和市级重点项目,当中最具特色的成果包括:城域环境大数据的整体解决方案项目、新型锂电池用高性能固态电解质项目、海洋环境的新型风电装备设计制造项目、LED节能植物工厂技术、图像识别系统和检测、积木云智能移动营销平台、微藻油脂一步法提取技术、B4C/AI中子吸收材料制备与成型技术、等孔级材料的应用、环保处理新技术、水环境中重金属检测的新材料、难加工的金属精密加工技术、绿色高效除甲醛新材料的应用等。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成果项目将有:重金属污染治理技术、纳微米维修制备技术平台、利用固体废弃物制备新型复合环保材料技术、基于等离子体材料表面改性技术、微弧氧化技术、大地震临震监测系统、汽车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车牌识别技术、可视化可循环二氧化碳薄膜传感器、高效节能环保纳米分子筛分离膜等。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参展项目则涉及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机器人、智能设备等未来产业领域的科研成果20项,包括大型仿生飞鸟机器人、复杂环境探测与救援的蛇形机器人、基于手势的拟人化人机交互系统、工业产品设计与用户感知检测技术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