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质子交换膜电解制氧装置航天环境适应性设计试验研究
《航天医学与医学工程》 / 时间:2015-12-29 08:52:34

  据医学论坛网2015年12月24日讯 近期,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发表论文,旨在针对航天器内微重力、变压力的工作环境,进行质子交换膜水电解制氧装置环境适应性设计。研究指出,电解制氧装置环境适应性设计方案基本满足航天环境需求,地面评测方法可行。该文发表在2015年第05期《航天医学与医学工程》杂志上。
  利用两相流仿真技术辅助进行电解芯体等部件微重力适应性设计,建立适应微重力、变压力环境的系统流程。研制了环境适应性评测装置,模拟考核设计的合理性。
  结果显示, 设计的电解制氧装置能够适应微重力、变压力工作环境,在轨连续运行96.88h,累计产氧2097.8SL,产氧速率0.74k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