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天津工大分离膜重点实验室邀请悉尼科技大学教授讲习
天津工业大学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 时间:2016-05-17 09:24:39

  据天津工业大学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官网2016年5月4日讯 为了提升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与国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知名学者的开放交流、学术合作,提升我校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国际视野,了解学术动态,活跃学术氛围,在重点实验室国际开放课题的支持下,重点实验室联合国际交流处和相关学院于4月25日至27日,邀请了国际著名的废水处理及水资源回收技术领域专家、悉尼科技大学Huu Hao NGO教授为我校环化学院和材料学院的部分研究生以及外国留学生等60余名学生作国际学术前沿课程讲习。
  本次讲习课程名称为Anaerobic Membrane Bioreactors for Sustainable Wastewater Treatment and Reuse(可持续污水处理和回用的厌氧膜生物反应器前沿概论)。在开课仪式上,环化学院院长魏俊富教授致开幕词,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何本桥教授、国际交流处张兴国副处长出席开课仪式。 
  课程中,Huu Hao NGO教授首先对污水处理与回用技术进行了概述,介绍了传统污水处理技术、典型厌氧生物处理技术、膜生物反应器等,并由传统污水生物处理技术仍然存在的缺陷,引出目前被认为最具有吸引力的水处理技术,即厌氧膜生物反应器。进而讲解了厌氧膜生物反应器的基本概念,如生物的分类、厌氧消化过程原理、反应器设计参数等。重点介绍了厌氧膜生物反应器在污染物去除以及产甲烷上的优异表现。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他向学生们展示了厌氧膜生物反应器理论模型的严谨性和正确性,为学生们构建了系统扎实的理论知识体系。最后,Huu Hao NGO教授总结了目前厌氧膜生物反应器仍面临的巨大挑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对厌氧膜生物反应器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Huu Hao NGO教授讲课连贯有序,语言幽默风趣,深受我校研究生欢迎。通过本次课程,我校研究生的国际视野得到了拓展,对膜领域的前沿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英语水平也得到了提高,对今后自身科研工作的开展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重点实验室还将根据实际情况举办系列国际学术前沿讲习活动。

 

 Huu Hao NGO教授(前排左三)与讲习活动参与者合影

Huu Hao NGO教授(前排左三)与讲习活动参与者合影


  Huu Hao NGO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涵盖生物废水处理技术、膜技术、物理-化学分离技术以及固体废物管理、海水淡化、可替代水资源与水资源管理及环境影响评价(包括城镇污水循环中的温室气体排放过程)等,目前主要从事绿色水处理技术(水-废物-能量循环)的研发与推广。现任《Bioresource Technology》期刊主编,同时是《Journal of Water Sustainability》期刊的创立者和主编,并长期兼任《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Journal of Chemistry》等刊物的编委,具有很高的学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