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山东乐陵市正建设全国首个废水处理环保科技服务平台
德州台记者 李晓阳 / 时间:2016-05-17 15:33:25

  据齐鲁网2016年5月10日讯 在乐陵,全国首个致力于废水处理的环保科技服务平台项目也正在建设,目前,我国在海水淡化以及中水回用的膜法脱盐方面已有成熟技术和产品,但由于没有实体展示和实验平台,“只闻其声不见其物”让一些国内企业依旧选择购买国外的产品和技术。
  项目筹建处主任王同勇和记者说,目前没有企业愿意拿自己当试验品去实验相关企业的科技成果,该项目致力于非常规水资源处理系统,为相关企业和院校提供科技成果及产品的应用平台,并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家海水利用工程技术中心等科研院所合作,为相关产品进行认定和推广。项目将于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平台不只满足了相关企业的中试需求,还为相关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提供落地条件和技术支撑,全国优秀的水处理企业和技术产品都将汇聚到这里,为相关企业提供专业服务,此外平台还将面向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环保相关产业的技术、场地和基金等支持,打造出一批节能环保的优秀企业。
  2015年7月,位于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的黄三角环保科技产业园,曾迎来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敏一行7人到访考察,洽谈合作。
  该园区由德州百泉水业科技有限公司、国家海水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天津市威奇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新九洲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投资5亿元建设。“这个产业园设计理念先进,功能布局合理,特别是产业定位十分明晰,围绕环保科技产业做文章,主动对接京津地区的大院大所,以人才建设统领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中国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德州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文田说。
  据了解,该产业园区共分五期建设。一期项目为京津冀节能环保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二期项目为5万吨水处理药剂项目,主要产品涉及循环水处理无磷阻垢缓蚀剂、反渗透系统膜阻垢剂和杀菌剂等;三期项目2016年5月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解决大气污染的6万吨秸秆燃料和2000台套节能环保锅炉、10000套污水处理一体化净水装置;四期项目为化工尾气吸收膜及汽车尾气吸收催化剂项目;五期项目为土壤修复处理项目。
  该园区着力打造一个节能环保孵化器、一个服务平台、一个生产基地、两个示范基地和一个技术中心。一个环保孵化器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环保相关产业的技术、场地和基金等支持,孵化出一批有利于节能环保的优秀企业;一个服务平台为水处理化学品公共服务平台,汇集全国乃至世界的优秀水处理企业和产品,为广大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一个生产基地涉及年产5万吨新型环保水处理药剂,届时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环保型水处理产品生产基地;两个示范基地为非常规水资源利用和零排放示范基地、生产工艺尾气膜法回收净化示范基地;一个技术中心是国家海水利用工程技术中心山东分中心,涉及海水淡化和海水矿物质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