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哈工大马军教授获英国皇家化学会“可持续发展水奖”
《哈工大报》 肖克 / 时间:2016-05-19 14:53:05

  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2016年5月10日讯 日前,英国皇家化学会经过全球范围的提名遴选,公布了2016年“可持续发展水奖”(Sustainable Water Prize)的获奖人,我校市政学院马军教授榜上有名,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学者。
  马军教授致力于发展经济低耗的高级水处理技术,以高效地获取安全饮用水。他领导的课题组长期从事高级氧化理论与技术、水净化功能纳米材料和渗透膜技术等研究,并应用于饮用水净化、污水回用和海水淡化。马军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获得皇家化学会颁发的可持续发展水奖,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发展新技术,以经济高效地解决全球目前所面临的水问题。”
  英国皇家化学会成立于1841年,致力于通过化学科技进步为未来世界更好地服务。“可持续发展水奖”设立于2008年,旨在表彰在化学基础科学理论与技术领域对未来水资源与水环境可持续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学者。获奖人的遴选和评定,主要基于获奖者研究工作的原创性和学术影响力、发表论文和取得专利等的综合质量、在化学界的重要科技成果和成功开展合作研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