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麻省理工成功研发出一种新型太阳能供电的电渗析系统
SDPLAZA海水淡化网 Jennifer / 时间:2016-07-22 12:21:08

  据SDPLAZA海水淡化网2016年7月22日讯 据麻省理工学院新闻报道,近日,麻省理工的研究员成功研发出一种新型太阳能供电的电渗析系统,该系统或将可以为印度约2.5亿民众提供安全且廉价的淡水。
  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20日下午4时,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部门的助理教授Amos Winter与GEAR实验室的Natasha Wright博士以及麻省理工学院塔塔技术和设计中心的一些研究人员一起参加了新闻网站Reddit举办的“有问必答”(Ask Me Anything,简称:AMA)活动,针对他们最新研发的电渗析系统接受观众提问并予以解答。
  据了解,在印度Chellur和西南部Hyderabad等一些小城市,每百万吨地下水的含盐量为500~2000吨,麻省理工学院的团队认为将这些含盐地下水转化为淡水的最为经济有效的方式就是使用他们最新研发的电渗析除盐系统。
  据GEAR实验室人员介绍,目前对于该系统的完善工作还在继续进行,现阶段正在着手完善太阳能的供电环节,以向印度的一些偏远地区出售他们这一新型系统。“如果这个问题能够得到解决,我们将可以为印度约2.5亿居民供给淡水,改善他们靠饮用咸水度日的现状。”Wright表示。
  而这一由麻省理工学院塔塔中心、GEAR实验室和主攻滴灌系统的JainIrrigation公司联合开展的项目,在去年曾荣获美国国际开发署DESAL奖。